今天是:

厅妇委会:省水利厅开展厅直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学党史 走碧道 担使命 践初心”活动

来源:厅妇委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动员厅直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厅妇委会、女工委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组织厅直系统女职工代表赴佛山开展“学党史 走碧道 担使命 践初心”学习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女职工代表们参观了陈铁军烈士故居、纪念馆及老一辈革命家区梦觉事迹展览馆,并向陈铁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真切感受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女性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陈铁军革命烈士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厅直系统妇女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广东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沙口水利枢纽、东平水道碧道等水利建设成果,感受佛山市水利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进一步了解佛山桑园围成功入选第七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申报过程及主要特点。佛山桑园围作为中国古代最大的基围水利工程,孕育蚕桑经济、滋养岭南文化,至今仍保障着6.2万亩农田的灌溉供水和防洪排涝安全,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标志。代表们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积极推动传统水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打造水文化特色品牌、水利科研攻关、河湖志愿者服务等领域,贡献妇女半边天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