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调度处:加强调度管理,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来源:调度处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厅领导的指示要求,针对去冬今春我省主要江河水库来水持续偏枯的不利形势,调度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省东江、西江、北江、韩江流域水量调度保障工作。针对特枯水情导致的不利形势,节前调度处两次赴韩江对水量调度工作进行督查指导。部署指导省各流域管理局开展节前明察暗访,共派出8个检查组,明察暗访了65宗水利工程,8个控制断面站房,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处;加强会商研判,精细化做好春节期间调度预案;春节期间加强值班监控,强化执行监督。二是积极协调珠江委提前加大西江上游调水压咸力度,梧州水文站流量明显增加,最高达到3280m³/s,有效减轻咸潮影响,保障了中山市春节期间供水安全,未出现因咸潮断供停水或低压供水的情况。三是指导珠海市抓住时机,抢淡蓄水,使竹银水库群在节前达到正常水位,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对澳供水安全。四是督促东深供水工程加密水质检测、加强巡查值班,确保春节期间足量质优对港供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