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学会: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水权交易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25日,由广东省水利学会、中山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广东省水利学会水资源与节水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华南地区水安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水权交易研讨会”在广州珠江宾馆成功举办。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颜文耀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水利厅水资源处领导到会指导,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主持研讨会。

  东江流域管理局,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汕尾市、河源市水务(水利)局等部门领导和水资源水环境管理专家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水权交易”主题,结合区域水资源供需现状评价,水资源需求预测,水资源协同调配,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配、考核与管理,水权交易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中山大学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为与会者分享了《深汕合作区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下的现状用水评估及未来用水保障策略》学术成果。该成果预测了深汕合作区未来的缺水量和指标需求情况,提出基于“广东省用水总量控制指标银行”收储全省节余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设想,针对未来广东省水权交易2020-2035年的不同发展阶段,计算满足用水指标租赁交易出让方(河源市、惠州市、汕尾市)和受让方(深汕合作区)的指标收储价格,并提出深汕合作区未来的用水指标保障策略。

  会议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均衡配置和高效利用、水权交易平台建设、节水型社会创建等热点、难点,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踊跃研讨,气氛活跃,为我省推进区域水资源均衡配置和高效利用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