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保障中心: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2020年网络及信息安全培训班

来源:保障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全省水利系统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各单位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水平,按照《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要求,省水利厅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江门台山举办了全省水利系统2020年网络及信息安全培训班。

  厅网信办常务副主任、保障中心主任李观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要求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利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领会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部署,检视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下一步水利网络安全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网络安全及商用密码专家授课,重点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密码法及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网络安全挑战及建设方法,并对水利部网络安全相关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明确了系统网络安全定级备案、商用密码改造等工作流程,培训效果显著。

  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