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财审处:省水利厅举办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来源:财务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的通知》(粤财会函〔2020〕9号)要求以及经批准的培训办班计划安排,省水利厅于2020年10月27日至28日举办了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负责授课,厅机关和厅直属、直管等各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共约160人参加培训。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单位风险应对能力,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内控管理展开,重点阐述了单位层面、业务层面控制制度的建设与实践关键环节,以及如何有效建立单位内控制度。尤其是在当前财务信息化环境下,如何规范单位经济活动业务管理流程,科学设置岗位权责。培训强调一是内控制度在防范风险方面起至关重要作用,但目前行政事业单位普遍存在内控意识薄弱、领导不重视等现象。各单位领导要加强重视,亲自抓内控建设与实施,形成良好的内控环境。二是内控制度的建立绝非财务部门能独立完成,其涉及到资产、采购、预算、岗位等业务环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方能制定出高效的内控制度。三是在当前财务信息化环境下,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要提高风险识别及应对能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