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管处:省水利厅开展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9-10-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广东省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10月14日至18日,广东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专题工作调研。

  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的通知》要求,广东省水利厅积极发动各地开展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经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初步审核,共有12个县(市、区)申报了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

  厅运行管理处调研组分别到广州市增城区、惠州市惠东县、江门市新会区3地,调研小型水库的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等改革进展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已建立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是否建立社会化、专业化的多种工程管护模式,是否建立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工程运行机制,是否建立稳定可靠、使用高效的工程管护经费保障机制,是否建立奖惩分明、科学考核的工程管理监督机制等。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这3个县级水利(水务)局在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中,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但是,对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通知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调研组要求,各创建县水利(水务)部门要进一步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任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