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行管理处:组织完成惠州市白盆珠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审定工作

来源:运行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7日,省水利厅正式印发了惠州市白盆珠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和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标志着白盆珠水库大坝第三次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全面完成。

  白盆珠水库位于东江一级支流西枝江上游惠东县境内,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改善航运及生态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大(1)型水库。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白盆珠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审定工作,专门成立了白盆珠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专家组。8月2日,在惠州市组织召开了白盆珠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专家评审会,对该工程安全鉴定材料进行了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白盆珠水库大坝评定为“三类坝”。有关单位根据与会专家意见对鉴定报告做了进一步补充完善,于近日正式上报省水利厅审定。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是水库调度运用和除险加固的重要依据。根据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的规定,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每隔6至10年进行一次,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大型水库和重点中型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审定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