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42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2-05-13
字体: [大] [中] [小]

省发展改革委:

  杨森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开创实现共同富裕广东路径的提案》(第2022042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我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城乡一体化工作。2021年,大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共组织实施了764宗城镇向农村扩网供水工程建设,新增覆盖人口达到282万人,占攻坚总任务525万人的53%,工程覆盖区域的农村群众喝上了与城市同标准、同质量、同服务的自来水。同时,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提升改造。我厅印发了《广东省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指南(试行)》《关于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消毒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部署各地市按要求对422宗供水净化、消毒等设施不达标工程进行改造;对规划新建的3045宗单村或联村供水工程,对照标准要求一步到位配套建成净化、消毒等水处理设施,确保供水水质、水量和供水保证程度等方面与城镇供水相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各级党委政府攻坚克难,我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顺利完成,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协调发展进程,我厅将积极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工作(即同标准、同质量、同服务,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经营、专业化运作、智慧化服务)。目前已基本制定完成工作方案,今年开始逐步实施,计划2025年年底完成。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水利厅

  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付少波,020-38356131)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