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83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防御处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体: [大] [中] [小]

省发展改革委:

  王建生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江门市建设广东应急物资保障基地的提案》(第20220838号)收悉。经研究,我厅会办意见如下:

  一、支持江门市建设广东应急物资保障基地。我省水旱灾害多发频发,是全国台风暴雨洪水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已发生多场台风暴雨洪水灾害,如2017年7月我省西江干流下游出现接近20年一遇洪水,肇庆、云浮、佛山、江门等市洪涝灾害损失严重;2017年8月在珠海金湾区登陆的超强台风“天鸽”和2018年9月在江门台山市登陆的超强台风“山竹”重创我省珠三角地区和香港、澳门。同时,2020年以来珠江流域特别是东江流域遭遇60年来严重旱情,去冬今春粤港澳大湾区抗旱保供水任务艰巨繁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有必要进一步提升该区域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保障能力。因此,我厅积极支持江门市建设广东应急物资保障基地(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二、高度重视水利应急物资保障,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我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水利有关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大力建设防汛抗旱物资仓储设施,做好物资储备及物资调运抢险。已建省级水利物资仓库有肇庆中心仓库和惠州、韶关、梅州、茂名4个区域仓库,21个地市和部分县水利(水务)局均建有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储备了相应的防汛抗旱物资,为确保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多次预置防汛物资代储到江门等地市,充实当地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为其高效开展水利工程抢险和应急救灾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同时,多次调运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到粤港澳大湾区支援抢险救灾工作,安全高效完成物资调运任务。

  接下来,我厅将继续完善水利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积极配合开展应急物资保障相关工作,加快提升我省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水平。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水利厅

  2022年4月22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