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及防治情况普查视频培训
  • 来源:运管处
  • 发布日期:2023-06-08
  •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31日,省水利厅举办了全省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及防治情况普查视频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内权威白蚁防治专家对相关的水利工程白蚁防治技术规范、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识别与危害等级判定、普查工作要点及最新防治技术与防治药物应用等进行了技术解读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培训人员对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严重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开展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及防治情况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认识。为下一步扎实做好普查工作,全面查清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和危害情况,同时科学组织开展防治,及时消除蚁患等风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普查对象为水库、5级及以上堤防等水利工程。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技术人员,以及全省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约1.4万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