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 来源:韶关市水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8-22
  •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工作部署,为确保按时完成韶关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省评估,8月18日上午,韶关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并邀请省水利厅有关专家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通报了韶关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省水利厅专家结合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方案、评估标准和中期评估情况,对四大体系各项任务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解答了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

  会议强调,目前韶关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虽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距离省水利厅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抓紧时间,从三个方面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多向单位主要领导及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要加强对镇级的监督指导,全力确保完成镇级建设任务;要发挥各级标准化专班的作用,落实专门人员专项推进标准化工作。二是要对照标准,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并完善佐证材料。要深入学习省水利厅印发的工作方案、工作指引、评估标准等文件,进一步提升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并对照评估标准,逐项抓工作落实,且要借鉴其他优秀地市的做法完善各细项工作的佐证材料,力争更好成绩。三是明确目标节点,及时完成评估及整改。今年10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市、县、镇级所有建设任务;11月10日前各县(市、区)要完成镇级评估验收并整理报送县、镇级自评资料,以便市局及时完成复核、初评工作;11月20日前各地各单位再根据市、县评估的意见进行整改完善,形成最终的材料报市局评估。

  韶关市水务局分管领导、调度与防御科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务部门分管领导、防御股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及市、县有关工程管理单位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