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水务局调研重点山洪沟治理和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
  •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8-02
  •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云浮市重点山洪沟治理和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进度,确保两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市水务局于7月28日派出调研组到云安区下赤永河山洪沟治理项目、郁南县冲枚山洪沟治理项目现场调研施工进展情况,并查阅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有关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业主和施工、设计、监理等有关参建单位在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听取了云安区、郁南县水务部门关于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组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密切配合。当地水务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协调当地镇政府、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用地、设计方案优化等问题,做好项目实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二是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计划管理,加强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完工。三是设计、监理单位要做好项目实施全过程服务,与业主、施工单位共同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四是针对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云安区、郁南县水务部门要按照《广东省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指引》有关建设内容,加快组织实施,争取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