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召开防汛工作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
  •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5-24
  •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3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防汛工作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能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防御科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水旱灾害防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江城区、阳春市、阳西县、高新区、海陵区分别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及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阳东区汇报当前防汛工作情况及介绍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经验。各县(市、区)水务局及局直属各单位座谈讨论当前防汛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梁能兴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做好水利防汛安全检查工作,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未雨绸缪,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落实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加快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10月底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