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水务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广州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做好今年“龙舟水”期间暴雨洪水防御工作,5月19日上午,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邀请广东省应急委、广东省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华南农业大学王红旗教授授课。

  王红旗教授结合详实的案例,从“知风险、识风险、明职责、强本领”四个方面讲解了广州市龙舟水期间暴雨、洪水、山洪、风暴潮、城市内涝防御策略。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水旱灾害风险认识,增强了防汛责任,为有序、高效开展“龙舟水”防御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对今年“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和研判预警,强化隐患排查管控,做好人员转移和抢险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防御信息报送工作。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务局各相关行业处室,市水投集团,局属各相关单位,市防汛机动抢险一队、二队,水务专班等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