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开展“一把手”谈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活动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根据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近日,北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钟如权向全局作了主题为“坚守红线,强化措施,确保北江流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开展“一把手”谈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活动。

  钟如权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准确研判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扎实做好北江汛期,特别是由于强台风登陆我省引发北江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的安全风险防御工作,确保北江大堤防汛安全,保障北江安澜。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知识普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三是要扎实开展水利设施风险隐患排查和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在建在管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和水利行业生产安全。四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北江局疫情防控屏障。五是要继续做好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巩固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促进北江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