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局:梅州水文分局动员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6月8日,梅州水文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2022年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并观看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华章主持,分局机关、测报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今年全省水文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会议就“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全面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分局各科室、水文测报中心和各水文站负责人落实责任担当,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细化落实各项防御准备措施,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水平,最大限度减轻水文测报工作的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排除隐患。

  通过动员和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素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力争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为梅州水文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