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检查部署广东水政码头防御持续强降雨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6月6日,北江局副局长张庆通率队到广东水政码头,检查部署防御新一轮“龙舟水”工作。

  检查组详细了解设备、人员值班、应急预案等具体情况,检查和测试码头驻点设备安全状况,充分肯定水政码头应对前一轮流域强降雨防御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一轮“龙舟水”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要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值班员要在岗尽责,科学组织和调度船舶托管单位人员积极性、能动性,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要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水政码头动态情况,确保水政码头各项设备安全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