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6月2日,韩江局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图钧主持会议并结合“一把手”谈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作动员讲话,韩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具体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过开展宣传培训、隐患治理、应急演练、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活动,大力营造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认识,创新宣教方式,丰富宣传手段,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汛期水利安全生产防范、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任务相结合,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钟五——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警示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