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2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广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务局相关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区水务部门和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联络员,市水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番禺、黄埔区水务局分别汇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市水务质监站通报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存在的典型问题,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黄家添分析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和措施,丁岩副局长通报了全市水务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姚汉钟局长作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深刻认识涉水安全问题风险,不断加强排查管控。二是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十五条”重要举措和省“二十条”措施,结合实际一一对应落实。尤其是要从细节入手,落实好规范操作作业规定,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的大检查。坚持领导带队,邀请专家一道加强重要设施重要部位的检查。真正通过检查发现问题,不能马虎应付,不能搞形式主义。四是突出抓好汛期安全防范。要如履薄冰,树立忧患意识,做好防大汛、预防不可预测的强降雨、强台风、超标洪水的准备。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备勤。全市水务系统各单位要勠力同心、主动作为、踏踏实实、全力保障好涉水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