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体:

韩江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为做好2022年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节水护水惜水意识,近日,韩江局组织赴汕头市龙湖区嘉晋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课件授课、观看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韩江局宣传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水资源紧缺现状和生活节水小知识,对水循环、自来水生产流程及污水处理工艺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并通过穿插通俗有趣的动画视频,加深学生们对节水护水的认识。最后,活动设置了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掀起了高潮。整个宣传活动过程气氛活跃,学生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宣传员倾情讲述、耐心答疑,达到了寓教于乐的节水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是韩江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其中一项内容,通过向小学生科普水知识和宣传生活节水方式,达到引导青少年争做节水护水宣传员、实践者和共同保护韩江母亲河的宣传教育目的,为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