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体:

西江局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为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深入推动流域河湖管理保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西江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联合珠江委、珠海市水务局、金湾区水务局、地方学校、鹤州社区等多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节水爱水护水的活动,为推动新阶段西江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公众活动。联合珠海水务局、金湾区水务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3月22日,通过珠海电台87.5早高峰广播频道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有奖挑战答题活动。3月25日开展“走碧道迎水周”活动,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传播的宣传平台、引人入胜的美丽碧道、知识丰富的碧道展馆等手段,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职工对流域知识的全面系统了解、宣传万里碧道成效,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西江巡河活动。3月20日-22日,在省水利厅的指导下,西江局联合珠江委、新华社广东分社沿西江干流深入考察了解西江治理和保护情况,着力推动西江河湖治理与保护宣传。

  三是开展志愿活动。3月24日,西江局联合属地鹤州社区开展节水知识进社区活动,采取送册下社区的形式,向群众发放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图片和《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保护、节约水资源意识。

  四是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中国水周”期间,西江局分别选取广州、珠海等中小学校,开展爱水护水主题教育。通过播放省西江局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片,发放节约用水笔记本,讲解节水有关小知识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用水。

  五是开展水周书画分享活动。“中国水周”期间,西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水用水”为主题的书画比赛,以及书画线上分享活动,进一步展现各位书画爱好者们自身爱水、护水的浓浓水利情怀。

  六是开展植树活动。在“中国水周”前夕,西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基地开展植树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打造具有河口特色的生态环境。

  七是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和悬挂横幅。西江局利用水利报社的《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片,分别在局基地、学校、社区等地点进行播放,收听收看人数近千人次。同时,在局基地周边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有力提升社会各界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晓度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西江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对宣传地下水管理保护、提升群众节水意识、扩大水利行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好评。下一步,西江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扎实推进“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