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体:

揭阳: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揭阳市水利局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21日,市水利局到榕城区梅云街道宝宝乐幼儿园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各种有趣的活动中体验水资源的宝贵,从小培养节水爱水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通过播放节约用水动画片,为小朋友们讲解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让小朋友们用洗手洗菜的水来浇花浇树,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节约用水,自觉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积极保护水资源。活动现场还邀请中国管乐协会会员、揭阳市玉德人物郑子江到场表演协助宣传。市水利局为学校师生分发标志节约用水主题的书刊、作业本等物品一批。

  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活动主题为 “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市水利局结合实际,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媒体开展珍惜地下水、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利用原有设置在市区临江南路、临江北路绿化带的落地宣传牌进行宣传;利用沿江两岸水闸上建筑物墙体制作宣传栏进行宣传;在市区主干道制作12幅大横幅宣传;启用揭阳楼左右两侧两个大型彩色LED屏及市区5个小区电梯内固定框架开展宣传;开展“活动进校园”宣传,为师生上一堂节水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