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体:

阳江:市水务局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根据阳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今年市水务局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2日起,市水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爱我母亲河 共护漠江水”主题活动,以拍摄制作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宣传短片、在阳江日报刊登《碧水悠悠润鼍城 同护共守一江水》专版、开展《阳江市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相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展漠阳江探源专题报道、在阳江广播电视台播放公益宣传口号短视频、开展推进河长制保护水生态专题报道等方式,展示近年来阳江市在水资源保护上取得的成绩,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知识,让公众更加深刻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增强公众参与、支持节水护水责任意识,引领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

  同时,在机关大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LED屏幕上播放节水公益宣传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参与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保护和节约水资源意识,营造浓厚节水氛围。

  阳江市机电排灌管理总站、漠阳江双捷水利枢纽管护中心、阳江市市区水库管护中心等局直属单位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