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体:

梅州:开展主题活动 宣传节水知识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梅州市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走进梅江区元城广场、归读公园和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程江社区,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河长办、市水务局、梅州水文分局联合主办。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公园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单、推广水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内容和节水常识,普及水法规知识,倡导市民养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增强科学用水、依法用水意识,共建节水型社会。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市水文局联合市水务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如召开《广东省水文条例》颁布十周年座谈会,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自动化系统、一楼大堂显示屏等推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口号,在机关门口和水文站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组织全市水文干部参加网络答题活动等,为推动新时代梅州水文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