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5日,北江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一级巡视员钟如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厅党组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推进,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北江流域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北江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北江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水利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要求,聚力实施我省“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在省水利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狠抓当前,谋划长远,锚定把北江建设成为江河安澜、秀水长清的幸福河的目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科技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水,强化北江流域治理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全省治水兴水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调研员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