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部署开展水利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 来源:监督处
  • 发布日期:2021-06-23
  •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日,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系统部署开展水利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结合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采取监管执法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在建、在管工程检查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实。

  本次排查以水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等为重点,一是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在建水利工程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施工围堰、脚手架、爆破、隧洞施工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检查,贯穿勘测设计、施工全过程;二是组织对水库、水闸、堤围、农村水电站等各类水利设施开展抽查,督促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对所管辖的工程逐宗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管控和应急度汛措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防止发生坍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中毒和窒息等事故。同时,全面开展水文监测、水利科研与检验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