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8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6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厅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我省水利“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新征程上把广东水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要求,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学习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做到深入人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紧围绕“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阶段广东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国治水兴水大局作出广东水利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