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推进情况

北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党组有关通知精神,1月26日下午,北江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全程参加会议,对会议进行督导。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如权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局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北江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钟如权同志主持起草北江局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钟如权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局党委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局党委各位委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同志充分发扬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自我革命的精神,以负责、严肃、诚恳的态度坦诚相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剖析透彻、紧扣要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形成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立新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强调,北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做到对党忠诚,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始终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政绩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落实厅党组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难点,着力研究解决流域管理新老问题。要加强北江河湖系统治理。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行业监管和行业能力建设,切实推动北江流域水利事业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如权在会议小结时表示,北江局党委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部署要求,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北江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厅党委办、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对会议进行督导。局纪委、办公室、人事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