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推进情况

韩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工作部署,1月20日下午,韩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春到会指导并点评,厅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党委办二级调研员张朝烽和厅党委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韩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图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韩江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韩江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门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严密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入对照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陈图钧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刘中春在点评中指出,韩江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组织认真、程序清晰、把关严格、效果良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韩江局党委要心怀“国之大者”,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推动新阶段韩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刘中春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敏锐;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要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陈图钧在总结讲话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四级调研员、专职纪委副书记和办公室、党办、人事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