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推进情况

西江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月21日,西江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泽辉同志率督导组以视频会方式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孔庆雨同志主持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周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制定出台了《省西江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纪委、党员、干部群众对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对党委班子的意见12条。孔庆雨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以及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查摆问题,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对照五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局党委书记孔庆雨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局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蔡泽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西江局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政治站位比较高,查摆问题比较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促动比较大,整改问题比较实,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着查找问题不够深入全面,自我革命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不足。对于西江局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西江局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抓新机、开新局,为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提供有力保障。矢志不渝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流域管理实际工作中去;二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党委在管党治党中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营造西江局良好的政治局面;三要高质量推进流域综合治理。以落实“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职责使命为重,加快推动广东水网重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流域水安全体系,加速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珠中江供水一体化等“五纵五横”工程前期工作,高质量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水科技创新中心等工作,全面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培训,做到明职责,善履职,带好头,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五要带头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换,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整改措施作为近期和今后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加以解决和办理,为助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工会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张继涛、厅工会一级主任科员孙臻出席会议,西江局刘建东总工程师、局办、党办(人事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