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推进情况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党委办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7日,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泽辉同志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同志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叶维园组长、林汉彪同志到会指导。

  王立新指出,厅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一是扎实深入“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二是入脑入心“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三是善作善成“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服务”更加主动。四是真抓实干“开新局”,矢志不渝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担当时代责任、继续勇毅前行更加笃定。

  王立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让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更好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三是坚持治水为民、兴水惠民,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四是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王立新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水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