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举办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宣贯培训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2-2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省东江局制定印发了《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制度预案的落地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12月20日下午,省东江局结合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举办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宣贯培训,由局安委办成员进行宣讲,在家局领导及干部职工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安委办详细介绍了制度及预案的具体内容,展示了东江基地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护器材的设施保障情况,演示了手摇报警器、应急包的使用,并通过视频介绍了灭火疏散应急救护和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事故应急处置安全意识、应急自救意识,夯实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护理论基础,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本领,达到了预期目的。

  接下来,省东江局将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应急预案内容和生产安全事故避险、自救互救知识,熟悉应急职责、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