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开展北江大堤年度检修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2-08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5日,北江局二级巡视员黄善和率局安委办、大堤部有关人员赴北江大堤机电设备年度检修现场开展年度检修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强调要继续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2023年度机电设备年度检修顺利进行。

  检查组先后来到狮山水闸、芦苞水闸设备检修现场,详细检查了检修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堤部、维护单位对检修工作的汇报,对安全生产风险点开展排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北江大堤年度检修工作井然有序,能够严格落实工作票、操作票制度,正确使用相关作业指导书,风险点管控措施落实,作业审批制度和验收制度规范落实,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无新发现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北江大堤机电设备年度检修与安全生产工作,认为检修工作开展有序、各安全生产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执行到位。检查组强调,年关岁末,北江大堤各现场管理组和维护单位要毫不放松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北江大堤安全生产零事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