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0-3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东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审议《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及应急预案,部署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领导,副总工、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贯彻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东江流域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东江流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加强风险监测,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三要继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坚持把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形势新要求下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四要抓好制度和预案的落实。相关制度和预案印发后,要认真组织开展预案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的实操性、可行性,为高效应对处置安全生产事故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