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7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5日,韩江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在潮州供水枢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潮州供水枢纽拦河闸、船闸水工建筑物和机电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建筑物维护项目施工现场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假期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清醒认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紧盯潮州供水枢纽闸前漂浮物清理、拦河闸放水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应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