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部署扎实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7日下午,北江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北江局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局一级巡视员钟如权主持会议,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局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厅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守好“责任田”。会议要求,一是保持高度警惕,全力抓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对当前疫情保持高度警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加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科学规范精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中秋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北江大堤维修养护工作等管辖工程、在建项目的监管,全面加强管辖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局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全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抓好北江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