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局:完成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自4月份开始,省西江局强化组织,精心部署,制定检查计划和工作指引,抽选精干力量,组建2个检查组,扎实推进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目前已按要求完成西江流域4个地市的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4家水行政主管部门、8家水利生产经营单位、12宗在建(管)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责任制度、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专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逐项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西江局将结合实际按有关要求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闭环管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