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2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上午,省东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书记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东江流域管理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要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科室各部门主体责任,全方位各环节落实管控责任和防范措施,进一步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防护网。二要进一步强化宣教培训。坚持正向引导,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关口前移、系统治理,进一步梳理全局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点,迅速、坚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预警,科学妥善有效应对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局安委会及安委办有关成员分别结合业务工作汇报了安全生产履职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意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