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局:廖征红深入基层调研检查测站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1日,广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征红深入基层测站大庙峡水文站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测验设施维护工作情况。清远水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坚雄随同调研。

  大庙峡水文站作为潖江控制站,地处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一处山脚下,近年来时常遭受暴雨和山洪的冲刷。为加强测站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水文测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清远水文分局于近日对大庙峡水文站开展了测站安全隐患消除综合整治工作。

  在测站现场,廖征红听取了测站负责人关于大庙峡水文站安全生产、“龙舟水”期间测验、设施设备维护等情况的汇报,并认真检查了测验设施使用、“四随”工作落实以及测站安全生产整改建设等工作情况。

  廖征红指出,做好基层测站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安全生产工作, 廖征红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细化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防护网;二是要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在暴雨洪水过后,要对测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主动做好测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确保关键时刻“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为水情精细化预警预报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水文数据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