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到江门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1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北江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7月19日到江门鹤山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实地拍照、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等形式,重点抽查了堂马水闸重建工程、四堡水库和鹤山市水务局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未将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危大工程“六不施工”等规定张贴在工地显要位置,并公布投诉举报方式;未对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的效果进行评估;安全警示标志排序不符合标准要求;安全防护措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风险点和危险源的有效管控,促进我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