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5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辉传达了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厅安委办通报了近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针对当前台风季,强降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影响,准确把握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紧盯在建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等重点领域,从思想认识、工作责任、实际行动等多个方面,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措施。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将省水利厅42条具体措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安全生产的重要路径和工作安排;二是要把好风险研判、隐患整治关,做到对本地区、本单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手上有招;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监管体系、责任体系、标准体系,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程施工安全防范;五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深刻认识执法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理直气壮运用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武器,推动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各级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