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开展2022年广东省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省水利厅在东莞市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B3标段,组织开展了2022年广东省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演练由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蔡泽辉对本次演练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演练情景设置贴近实战,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处置得当,相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得到了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经受了考验,达到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促进安全的预期目标。

  蔡泽辉强调,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参建各方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施工安全重大风险,全面加强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隧洞内衬施工在钢筋焊接作业时,发生因电焊机长期工作导致电缆线软化破损短路起火的突发事件,演练过程顺利,参与演练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各环节处置有效,将突发事件对工程安全、人员及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厅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处室)负责同志、东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工程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