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深入省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2-06-13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开展好我省水利“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近日,省水利厅深入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组织开展水利安全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工地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采取了专家宣讲、互动交流、发放水利安全生产手册、VR安全体验、现场检查指导等方式,深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传授施工安全作业规程规范、汛期施工重点安全防范、施工作业区及人员安全防护等知识,对施工作业人员提出的问题以及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认真分析原因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省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特别是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省水利厅采取多种措施抓实水利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和“水安将军”知识竞赛活动;在各水利在建工地显眼位置张贴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危大工程“六不施工”和央企、地方国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硬六条”等规定;编印《水利安全生产》手册,发放至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企事业单位;发挥行业协会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桥梁作用,开设网络讲堂并委托有关专家,在线上免费为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讲授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开展普法宣传、知识竞赛、网络讲堂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了我省水利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