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0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陶谨主持,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党组扩大会议上,会议传达学习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和科室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水务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会议首先听取了局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水务工程建设、水利工程管理、供水、水旱灾害防御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汛前检查工作汇报。会议随后部署了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全市立即开展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和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大检查任务。通过大检查摸清家底,查找症结,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有机结合,提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能力。会议强调,要立即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压实压紧水务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严格执法倒逼水务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