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2日,粤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落实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部署安排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任务,并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国桃主持会议,副局长龙三文就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聚力实施“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要及早建立健全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尽快完善有关应急预案,不断提升粤西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助力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安全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织严疫情防线;二是认真做好厅统一部署的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全局统筹,细化方案;三是做好防汛度汛安全工作,严格汛期值班纪律,做好防汛督导检查工作;四是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是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消防、用电用气、饭堂餐饮和交通安全管理。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