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如权主持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北江局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在建在管水利工程潜在的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始终保持北江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水利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北江大堤的安全运行管理,做好飞来峡和乐昌峡水利枢纽等流域重要水工程的防洪调度,确保北江流域防洪安全。二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科学规范、精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按要求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是加强北江大堤维修养护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芦苞长潭河工险段治理工程、北江大堤外坡安全隐患处置修复等重点专项工程。四是强化重要时段、重点领域、重大活动,以及动火作业、高空作业、交通、用电等作业行为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五是继续加强北江大堤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六是继续做好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巩固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七是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八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持续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应急抢险技能等。

  局安委会成员,局四级调研员、副高职称以上干部,北江大堤各管理所所长参加了视频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