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局:强化措施 堵漏防患 湛江分局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及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2-03-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水文局关于开展2022年水文汛前防汛备汛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汛前准备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近日,湛江水文分局对各测站、分局实验楼开展汛前准备及安全生产检查。

  分局检查组在服从地方防疫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对下属基本水文站、中小河流水文(位)站、地下水监测站、雨量站的水文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供电线路、应急预案、通信设备、观测道路等情况,以及分局各科室、办公楼及职工住宿楼等消防设施、公务用车、仓库、食堂、水情报汛实施、水质实验室、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传达落实省厅、省局有关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强调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

  在本次汛前准备及安全生产检查中,检查组对做好汛前准备及安全生产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意识,全面做好水文测报各项工作;二是各科室、各测站、巡测队要尽快组织完成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抓紧完成测站修复工作,督促施工方安全施工;四是加强“四随”工作,健全完善各类台账;五是强化管理,加强水文测验设施设备和测站的维护管理;六是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员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七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局、测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