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泽辉带队检查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1-08-0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按照厅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安排,7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带队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穿越狮子洋B3标段和穿越蕉门水道A7标段建设安全生产情况,详细检查了解珠三角供水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建设各关键环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反馈交流。

  蔡泽辉强调,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统筹进度与安全,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渗透到工程建设全过程。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开展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时段排查整治,严格专项施工方案管理实施,特别是要加强涉水地下工程安全防范,充分利用工程已建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监管;要强化地下作业人员安全交底、下井施工作业、验收交接班、作业区域环境等全流程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六个必须”的要求,关口前移,确保安全防范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局地性强对流强降雨天气、洪水内涝等最不利条件下的应急救援基础保障建设及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厅监督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