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开展2021年广东省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暨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3日,省水利厅联合广州市水务局,在广州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广东省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暨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出席活动。

  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涌石井河拦河枢纽工程举行。演练设置触电事故、高处坠落及坍塌事故、物体打击事故三个场景进行演习。通过演练,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应急救援实战经验的预期目的。

图片2.png

  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作业安全、应急管理知识等内容的问答,让广大水利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知识普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全省共14支施工单位队伍参与了角逐。

图片1.png

  厅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广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