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新主持召开厅水利督查领导小组会议暨厅安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4月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厅水利督查领导小组会议暨厅安委会工作会议,审定厅2021年水利监督工作计划,部署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出席会议。

  王立新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按照水利部关于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准确研判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抓安全发展理念的认识上更加深入牢固,在抓监管责任落实上更加协同到位,在抓专项整治行动上更加强劲有力,在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上更下功夫。

  王立新要求,水利监督要突出重点,集中在水利安全生产、农村饮水、防汛备汛、问题“回头看”等重点监督事项上发力。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计划引领,推进年度监督任务落实;通过信息化支撑,提升监督效能;通过监督成果运用和体系延伸,推动行业监督落地生根见效。

  会上,蔡泽辉传达了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厅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厅督查领导小组、厅安委会有关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